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胡脊梁博士来我校交流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29

426,应高春辉副研究员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胡脊梁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是2021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生物膜多尺度界面过程与土壤健康国际研讨会的延续,旨在加强双方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巧云教授资环学院院长谭文峰教授副院长蔡鹏教授等出席报告会土壤与植物营养系和生态学系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交流活动。

上午,胡脊梁作了题为Emergent phases of ecological diversity and dynamics mapped in microcosms”的学术报告。他表示,只需要少数统计变量(物种数量和物种间相互作用强度)就可以准确地预测生态网络的复杂行为——这为理解复杂生态网络中的相变和涌现提供了系统的框架。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微生物生态网络、群体行为和复杂系统等多个领域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午, 胡脊梁与学院师生围绕“科技创新与学术育人”开展座谈。他对课题选择文献阅读、实验室文化及个人情绪调整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回答了研究生们关切的问题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国际合作意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术科研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