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红心工作室】丁广大老师与青年大学生畅谈信仰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4日下午,我院“教授红心工作室”第9期交流活动在主楼240举行,丁广大教授应邀与我院大学生以“一颗红心跟党走”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勇于尝试,甘于奉献

丁广大回顾了自己过去几十年来的成长历程,总结了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前行,最终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他谈到,自从进入大学后,一直思考着自己需要干点什么,慢慢地自己接触到了志愿活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忽然,我发现身边慢慢浮现了党的影子。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去做点志愿活动,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了解这个社会呢?”丁广大感慨道:“我开始尝试去做很多志愿活动,比如捐书、打扫卫生、勤工助学等等。而且做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很开心。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在思考,什么是所谓的奉献精神呢?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呢?”

“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我逐渐地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谈到此处,丁广大说道:“我的想法很简单,我就认为入党是我人生当中必须干成的一件事,无论未来会怎样?无论党组织接受与否?”



不怕犯错,提前规划

谈及对人生的规划,丁广大认为,大学时光是最好的一个时间段。因为在大学,你由于失败所承担的后果是最小的,所以你可以放心大胆地去“犯错”,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围绕着一定原则,不断地去尝试新鲜的事情,去做一些对自己成长和发展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完成计划的过程中,不断的锻炼和学习。最终你会发现,总有那么几件事情让自己受益终身。

“在场很多同学都是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但是人生的规划其实并不遥远。”丁广大这样建议道:“大学很大,除了学习,其他方面也很重要,比如你的个人发展、未来规划、定位等等。所以这个时候,你就得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机会让自己去锻炼,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追求信仰,与党同行

丁广大用“信仰”两个字概括了自己分享的内容,在分享过程中,他提到自己曾参观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那里有一块展板,上面写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丁广大提到:“信仰的力量是组织给予我们的,我们应当一直朝着这样一个信仰前行,当你把这个信仰作为自己中的一个目标的时候,你就会得到很好地发展。”

“党组织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中国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我们要怎么找准自己的定位?”丁广大在谈到人生发展的时候说道:“党中央已经告诉了我们,中国未来50年、未来100年的奋斗目标是什么。这听起来似乎很远,但其实和大家很近。如果你能很好地将你的人生发展定位和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着这个目标去努力,那你的人生一定会非常精彩的。”

“我和大家一样,在朝着一个目标努力,想着未来应该如何去做?面对党和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自己能做什么?”最后,丁广大和同学们一起共勉:“我们一定相信,党组织提出来的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而这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


记者:刘林、黄伟

审核:许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