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各班级、科研团队分别组织收听收看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大家热烈反响,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谈认识、讲体会。

学院副院长蔡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共青团的百年奋斗历程,既肯定了广大共青团员勇立潮头的巨大贡献,也鲜明指出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百年前,一大批五四青年在“觉醒年代”纷纷觉醒,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现如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尤其是青年科技工作者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土壤学青年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在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战略交汇的新背景下,加强“土壤-食物-环境-健康”耦合系统的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实现培育健康土壤做强乡村农业、保护健康土壤建设美丽乡村、依托健康土壤促进乡村共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时刻激励我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发有为!

2019级土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黄穷:上午的庆祝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的奋斗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更加坚定了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我们一定要将所感所悟转化为今后学习工作的动力,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带头作好表率,在自己学习生活中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安珈奇: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要带头冲在前面,承担责任,积极进取。青年是富有生气的,我们要把握好宝贵时间,抓住时代发展的契机,在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个人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2020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馨予: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须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彩玉: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方能无怨无悔。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2021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卓: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中国青年自百年之前就富有激情、理想与力量。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如同初升的朝日,摆脱冷气,兼具温度与力量,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青春力量。

2021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高享坤: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青年的命运始终同时代的命运相连,因此我们更需在新的征程上奋勇争先,贡献青春之小我,齐筑民族之大家。人生万事须自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接续奋斗,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一定会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而努力奋斗。



2021级土壤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吕厚劲:“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19级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秦永杰:我们年轻的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突击队,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我们青年人的身上。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手里,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同国家的需要和发展相结合,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