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六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在新疆石河子召开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8-13

8月4-6日,由我校和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石河子大学农学院、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上海化工院检测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的“第六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中微肥创新联盟2022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国家化肥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上海),中国科学院、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史丹利、心连心、凯龙楚兴、瓮福集团、迪斯科等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界代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郭刚奇、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孝光、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兵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郭刚奇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化肥“零增长”和“水肥一体化”等中微肥的研究及推广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与目标,本次会议邀请到该领域众多著名学者以及产业界人士代表做报告,充分展现了产、学、研的最新成果,对中微肥行业发展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325E3

郭刚奇副校长致辞

随后,本次大会以“凝心聚力中微肥 聚焦新疆大农业 助推产业大发展”为主题进行充分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研究员,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施卫明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张凤华教授,我校胡承孝教授、徐芳森教授等23名专家与企业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内容既包括中微量元素吸收和营养功能机理的重要进展,也有中微量元素新型绿色肥料的创制、标准和施用技术集成,会上会下既交流了新疆盐碱地的改良途径,也讨论了通过中微量元素阻控有毒有害元素。

会议期间,组委会为荣获2021年度“凯龙楚兴杯”中微肥创新联盟青年英才奖学术贡献奖的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何明亮博士(我校徐芳森教授博士生)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刘玉敏博士(中国农业大学邹春琴教授博士生)进行颁奖,为新当选的联盟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会员举行了授牌仪式,为新聘任联盟专委会专家颁发了聘书,为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微量元素研究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中微肥创新联盟理事长石磊教授以“用联盟架起中微肥产学研共赢‘金桥’”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基本情况及六年来的工作,石磊表示,联盟将一如既往坚守“成立一个联盟,竖起一杆旗帜,服务一个产业”的宗旨,进一步发挥联盟在中微量元素营养及肥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中微肥施用技术、新型肥料研发与应用方面的平台作用,促进“产、学、研、用、资、媒”等跨行业多层面战略合作、互联互通、协作创新,进而推动中微量元素肥产业规范化、标准化和可持续发展。

32003

郭刚奇、李孝光、石磊、张亚黎为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微量元素研究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本次会议得到了武汉市农业科学院环境与安全研究所、武汉一禾生态环境检测中心、沃达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沃农肥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支持。

58872

第六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审核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