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红心工作室】姜存仓教授与青年大学生分享援疆故事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24日,我院15“教授红心工作室”交流活动在主楼315会议室展开,姜存仓教授以“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援疆故事。



姜存仓首先带领同学们“认识”新疆。新疆以天山山脉为隔断,天山以南为南疆,天山以北为北疆,南疆看人文,北疆看风景。他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没去过新疆之前,对它并不了解,认为它都是沙漠,黄黄的一片,其实不然,新疆风景是非常美的。”



随后姜存仓结合自己援疆时的所见所闻,向同学们介绍了兵团,并流露出了对新疆的“兵团精神”深深的钦佩之情。他说道:“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这些词语可能许多人都听多了没感觉了,但我来了新疆后才发现,这里的人是在用汗水和鲜血来诠释什么叫兵团精神。”姜存仓说,这些军人们,他们很多人就是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只为建设更好的祖国。



最后姜存仓从美食、美景、人文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现如今的大美新疆,他说,现在的新疆真的很安定,各种美食美景也是我们不曾感受过的,大家有机会一定要到新疆走一趟,去感受感受那边的文化。



“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是我们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要求,同学们应该时常叩问自己,我有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交流会最后,姜存仓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新疆已经给了我们一份很好的答卷,我们许许多多的援疆干部也给了他们的答卷,同学们也应当好好思考,那份属于自己的答卷如何作答。”


文字记者:阮益竹
图片记者:宋宜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