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村新报】搭建有机农业产学研用结合省级平台 湖北省有机农业研究会在汉成立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13

农村新报讯(记者彭翠楠、通讯员年介响、沈承)3月11日,湖北有机农业研究会在汉举行成立大会,湖北省内从事有机农业教学、科研、技术推广的相关人员齐聚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共襄盛举。

湖北省有机农业研究会是一个由湖北省内从事有机农业教学、科研、技术推广的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会议投票选举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黄巧云担任研究会会长,马美湖、刘鑫、岳文雯、周争明、段李杰、段化林、熊又升、熊明昊、魏志宇担任研究会副会长。举手表决同意丁自立、马坤伟等101人担任研究会理事。

学院教授黄巧云担任研究会会长

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王海涛到会致辞,他说有机农业的发展可以减轻环境污染,有利恢复生态平衡,有利于人民身体健康,有利于提高我国农产品在国际上的竞争力。随着我省从事有机农业研究的专家和生产经营的从业人员越来越多,亟需一个平台专家学者凝聚科研力量、开展学术交流,湖北有机农业研究会因运而生,恰逢其时。希望研究会发挥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专业优势,调动、引导广大会员投身我省现代农业基地建设主战场,做资源的链接者、服务的提供者、实践的推动者。主动作为,推动我省有机农业的健康发展。

黄巧云表示,研究会将密切联系会员,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专题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的有机农业方面学术会议,开展有机农业科普工作,促进有机农业发展与技术创新;组织参与有机农产品生产、使用和检测等方面的技术规程、技术标准的制定、修订,推动我省有机农业标准化发展;经政府有关部门授权或接受委托,开展有机农业行业相关的调查研究、科技评价、技术鉴定;受政府部门委托或根据市场和行业(学科) 发展需要,承办、举办相关展览展示和技术交流,组织开展有机农业的专题宣传和培训活动;提供科技成果引进、推广和交易服务,推动有机农业产学研用结合;建设有机农业智库,为政府、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或机构提供咨询建议。

新闻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mobile/1149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