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1-05-03

(通讯员:李文浩 杨思梦)4月27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主楼315举行董战峰研究员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会上,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董战峰教授的加盟表达了感谢。吕守华表示,董战峰教授的加入,是对我校相关学科领域建设的巨大支持。同时提出,作为一名华农教授,要时刻铭记华农精神,并希望董战峰教授为学校拓宽学科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做出新努力,产出更多成果,取得新的突破。随后吕守华为董战峰颁发华中农业大学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董战峰感谢学校的认可,他表示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分享科研信息成果,加强学科交流与相关领域深入研究,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多做贡献。

董战峰教授作了题为《政策创新助力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学术报告,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如何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从宏观政策调控角度作了深入浅出、见解独到的分析。并围绕“碳达峰目标带来的影响”、“碳达峰目标突破点”和“碳税政策实施”等一系列关键问题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入探讨。

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担任《环境经济研究进展》学术期刊主编,《生态经济》等多个学术期刊编委,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亚洲开发银行(ADB)、全球环境基金(GEF)等多个国际机构的高级环境政策咨询专家。主要从事生态管理与经济政策研究,多次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奖,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出版著作10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