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赓续初心 勇担使命: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新任教师座谈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资源与环境学院于主楼315会议室举办新任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书记熊海林、副院长石磊、王昭、蔡鹏以及近三年入职的12名新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吕守华首先为新任教师颁发聘书。随后,与会教师围绕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学生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座谈,分享自己入职以来的所思所想。生态系青年教师刘俊谈到:“我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美两国在各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竞争中科技创新扮演重要作用,而高层次人才培养则是竞争力的源头,新时代教师作为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职责的统一体,首先要把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让教育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同向同行。二要有扎实学识,勤学善思。最后要勇于担当,努力推动学科发展。”老师们表示,成为“四有”好老师,不仅要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同时勤于向骨干教师学习,更要站在学生角度以结合实际情况、扎根中国大地、遵循育人规律培养学生。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科研工作者不仅要牢记自己的科研初心,也要结合学科前沿发展方向和党和国家发展需求持之以恒地进行科学研究。

会议的最后,吕守华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与会全体老师致以教师节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随后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期望,他谈到,作为青年老师首先要提高自身站位,要深刻把握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学习能力;其次育人先育己,人人都要争当“大先生”,要对学生有大爱,做到“人人事事时时处处” 皆育人;三要研究“真问题”,真正为科技创新做贡献,要打破小圈子、融入大团队,围绕国家导向进行科研;最后要奋发有为,接好振奋资环的接力棒,勇挑资环一流学科发展和一流人才培养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