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21-09-26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到来之际,校长李召虎一行赴神农架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学校“六种四养一菌”专家团队神农架林区、乡村振兴局、宋洛乡等负责人赴宋洛乡盘龙村迴龙坪进行实地考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宋洛乡盘龙村迴龙坪小日子民宿举行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揭牌仪式。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的挂牌是双方深化合作结出的丰收成果,不仅为林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树立了标杆、做出了示范,还增强了发展乡村旅游、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深化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把发展乡村旅游和林下经济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引领性工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让神农架的乡村生态更美、产业更优、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推动神农架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校长李召虎发表了讲话。实施乡村振兴荆楚行是学校的重要使命,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是推动学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示范点挂牌是华中农业大学与神农架林区政府精诚合作的硕果。通过迴龙坪示范点的建设打造出样板工程,为乡村振兴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华中农业大学的师生要走进美丽的神农架,寻找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将科研成果写在大地上,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将迴龙坪打造成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与宋洛乡党委书记许华共同为乡村振兴示范点揭牌。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小日子名宿、乐食同源野菜观光园、迴龙坪古名居等 。华中农业大学老师与神农架林区的村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增进了双方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