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来我校考察调研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04

9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副主任王青峰、水利植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植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主任黄伟等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老师参加调研。

党委书记吕守华对王青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汉植物园多年以来给我校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副院长石磊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通报了生态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规划。武汉植物园科研处处长陈良就武汉植物园的历史沿革、基地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展开介绍,并重点针对植物园的各个科研平台运行情况和近年重点研究方向、重大科研成果进行了讲解。

参会人员就生态学学科建设、野外台站建设、生态学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郭刚奇和王青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共享野外台站、联合申报科研项目、互聘导师、联合培养学生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青锋谈到,目前正处于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双方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注重绿色地球生态环境建设,大力推进发展农业生态学,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

郭刚奇表示,在武汉植物园与我校多年合作交流的基础上,签署该战略合作协议,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和特色共同促进生态学专业的发展,共同支持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强强合作,资源共享,此协议也将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关系,使双方优势互补,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随后,王青峰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考察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学实验室。

通讯员:聂竹君

审核人: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