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嘉鱼县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施工设计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由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刘广龙副教授和蔡建波副教授提供技术支撑的嘉鱼县2021年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初步设计评审会在我校主楼315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樊丹、科长冯海平、嘉鱼县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站长刘宏斌、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蔡鹏出席了本次会议。湖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范先鹏、湖北兴达工程造价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朝阳、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察设计院正高级工程师杨香东、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教授袁巧霞、嘉鱼县发展和改革局农业经济股股长岑亚刚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现场评审。评审会由嘉鱼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温季元主持。

会议伊始,刘广龙对项目建设目标、理论支撑等进行了介绍,随后由施工设计编制单位武汉华中国土科技有限公司彭凯对建设内容、工程量测算和资金分配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了相关报告后,就项目设计方案、技术选择、预算核算、工程运营维护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究。专家组一致通过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认为项目设计路线和方案合理,编制依据充分,报告内容完整,图件齐全,格式规范,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同时就如何结合当地面源污染治理实际问题、在政策支持下尽快推动项目实施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希望项目技术支撑方和设计单位尽快形成正式方案,积极推进下一步工作。

据悉,嘉鱼县2021年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是我国“十四五”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示范项目之一,总批复经费10206.12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潘家湾示范区、高铁岭示范区和簰洲湾示范区。项目的建设对于探索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带动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王杰

审核人:刘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