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微量元素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03

11月27日,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2021年学术年会在广州举行,会议由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广东分中心承办,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书记熊海林、学院黄巧云教授、中心徐芳森教授和赵竹青教授、分中心王富华教授、广东省韶关市微量元素研究所杨丽艳所长、广州市先益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文龙以及部分广州校友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微量元素研究中心胡承孝、耿明建、王创、石磊、李小坤、赵小虎、汪社亮和朱强,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广东分中心王旭、万凯和喻敏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胡承孝以湖北省“绿色”农田建设为例,分析了当前农田建设转型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王旭汇报了广东省农产品重金属防控系列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并期待未来与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随后中心成员围绕硼的吸收转运机制与硼稳态、硒增强油菜抗病的微生物机制、酸性土壤作物适应性(缺硼铝毒)、油菜水稻磷高效吸收利用机制、绿肥紫云英调控土壤氮磷养分、水稻机插秧同步测深施肥技术和荔枝种植与贮藏风险等展开了交流讨论。

此次广州之行,与会老师还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并出席了狮山资环会(广东) 2021 年校友会暨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