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2年暑期全英文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年暑假期间,资源与环境学院面向我校学生开设了1门全英文课程,现就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要求及上课时间安排

二、选课方式及时间

选课方式:请有意向的同学加入QQ群(600545686),联系助教进行选课,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选课时间:2022年6月22—30日。

课程介绍及选课交流:请加QQ群(600545686)。

三、课程说明

授课方式:课程采用线上直播教学模式。

授课教师:Zed Rengel教授1988年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1984年毕业于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Zed Rengel教授是世界上非常有影响的植物营养学专家,其发表的著作和论文被其他工作者多次引用。2007年,获得了Plant & Soil杂志的最高仲裁奖(Top Referee Award)。Zed Rengel教授自1996年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担任教授至今,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受邀参与编写了7本专业书籍,任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9种国际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

课程简介:《土壤肥力和作物营养》由澳大利亚西澳大学Zed Rengel教授主讲。课程主要包括作物养分吸收,土壤氮根际养分的有效性,矿物与有机肥料、匹配肥料、土壤特性和作物养分需求,常量营养素,根际化学、物理和生物学,营养效率的基因型差异,营养吸收机制中的铁诊断营养缺乏,微量营养素,营养吸收机制:铁,菌根关联及营养缺乏症的诊断,谷物中的营养成分,养分吸收机制:动力学土壤碳矿物与有机肥料矿物营养与干旱,根系生长和养分,养分运输和分配等课程相关知识,是以上课程的拓展,并兼顾了理论基础和科学前沿的介绍,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对学生知识拓展和专业英语学习与掌握有显著促进作用。课程适合学院各年级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学习,也适合于有志出国升造、提升专业英语水平,了解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前沿的学生选修。

成绩记载:所修课程成绩均如实记入学生学籍档案,不参与GPA计算。因课程开设的不确定性,已修读课程出现不及格情况,不能保证有重修机会。

学分认定:完成课程学习、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相应通识课程学分。学生也可以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的规定,申请学分认定或转换。

四、学习要求

1.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需要一定英语基础。

2.为保障课程正常运行,学生须在选课前仔细阅读课程简介,课程不安排试听,选课结束后不接受补、退选申请。

3.选课截止之后,选课学生须按要求参加课程活动。

咨询电话:87671066,联系人:刘老师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2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