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设计通知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4-21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湖北省《关于2023年我省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规定,学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评价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价对象

2021年1月1日以后来校、拟申请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专任教师、德育教师,鼓励2021年之前来校的教师参加。

二、评价流程

(一)校级培训

学校组织专题培训,主要学习数字时代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BOPPPS模式、PPT制作、Excel实操等,具体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二)学院评审

1.教师根据讲授课程,按照BOPPPS模式,自选10分钟的教学内容进行微格教学设计(见附件1)和PPT制作。

2.各学院(部)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线下评审,评价依据为《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表》(见附件2)。请于5月12日前提交《评价表》纸质版。

三、相关说明

1.请教师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加入长江雨课堂,参与相关学习。


2.曾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并取得微格教学短期课程结业证书的老师可不参加此次教学能力评价。

3.教师教学能力评价结果将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合格者方能申报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不合格者参加下一次评价认定。

联系人:胡芬芬  电话:87285066  地点:行政楼227室


附件1:华中农业大学BOPPPS微格教学设计表

附件2: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评价表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