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11-19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本科生

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


为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自主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全面发展,资源与环境学院从2015开始探索大类招生培养,实行“1.5+2.5”培养模式,前1.5年不分专业,进行宽厚基础的通识教育,后2.5年进行宽口径基础上的专业教育,第3学期末进行专业分流。按照“志愿优先,双向选择,保证质量的原则学院将开展2017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具体分流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领导小组,由学院领导、系主任和专业主任等组成。

 长:黄巧云  唐仁华

副组长:唐铁军    

 员:谭文峰      姜存仓  胡荣桂    胡红青  丁树文

 邱国红  周文兵  王天巍  伍玉鹏

 书:王景伟

、专业设置和人数

2017在校本科生10个班将分流到5个本科专业(含水土保持方向)具体为:农业资源与环境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方向)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地理信息科学

专业分流原则上不设限制,由学生自愿选择,但根据学院教学资源最大容纳情况,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每个专业(专业方向)最多招收3个班,班级规模20-32人。

、专业分流程序

1. 按照专业宣讲动员——学生填报志愿——组织专业考核——确定分流名单的程序,每个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发展方向填报三个专业(方向)。优先满足学生第一志愿,第一志愿不能满足的,按第二志愿、第三志愿的顺序进行分流。

2. 填报第一志愿学生在专业招收人数范围内的,直接按第一志愿分流;填报志愿超过专业招收最大限额的,根据各专业优选条件考核分流;填报志愿少于20人的专业,给予一次征集志愿机会,征集志愿后仍不满20人则暂停组班

3. 未满足专业初步分流的个别学生,在招收人数未满的专业中进行二次选择,直至确定专业。

、专业遴选条件

专业分流原则上不设条件,由学生自愿选择,但当填报志愿学生人数超过专业招收最大限额则按报考专业相关课程总分排序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平均学分绩点(GPA)高者优先录取。各专业相关课程如下:

农业资源与环境英语、化学

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方向)英语、自然地理学地质地貌学(含实验)

环境科学英语、化学

环境工程:数学、化学、环境工程制图(含实践)

环境生态工程英语、自然地理学地质地貌学(含实验)环境工程制图(含实践)

地理信息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原理A(含实验)、C++语言程序设计(含实验)、测量学B

、时间安排

1.201811191123日:启动专业分流工作,公布分流方案,组织宣讲和专业介绍,接受学生咨询。

2.201811241128日:学生自愿填报志愿,填写《专业分流申请表》。

3.20181129124日:学院汇总报名情况,组织考核分流,初步确定专业分流名单。

4.2018125127日:对未满足专业初步分流的个别学生,学院组织考核,在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调整,确定最终专业分流名单并在全院公示

5.201812101214日:报学校教务处批准备案并进行学籍异动,学生选课等后续工作,开展专业教育与导学。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2018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