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17

各学院:

按照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的最新要求,现启动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在校教职工,在校本科生(大一不安排参加报名)。

二、报名时间

2021年3月17日上午8:00开始报名。由于测试机位有限,机位报满即停止报名。

三、报名和缴费

缴费标准:教职工65元/人在校学生40元/人。一旦支付缴费成功原则上不予退费。有效报名以缴费成功为准。

1.在校本科生:用支付宝扫码缴费报名。

本科生输入考生的学号、姓名进行报名(注:少数民族本科生若姓名中含“”的考生,填写姓名时不用输入姓氏),然后完成缴费,缴费成功则视为完成报名,一旦支付原则上不予退费。


2在校教职工:先用支付宝扫码缴费报名,再到所属学院(部)提交报名表电子版(见附件1)。

注意事项:

1.已经在学校报名、缴费成功的考生,请不要再到其他报名平台填写报名信息;2.已经在其他平台填写过报名信息,请务必先删除该平台的报名信息,然后才能再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报名缴费。若未遵守规则,将无法参加本次学校组织的测试,且费用无法退还。

三、相关安排

1.教工报名数据上报:各学院在本院教工信息核对签名后,将报名汇总表电子版以及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在3月26日前上交。

2.测前培训:测前培训由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讲授普通话语音基础、测评要求和机测流程等,培训为8学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关注本科生院网站。培训教材为《普通话培训测试指要(机辅测试版)》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由考生自行购买。

3.测试时间: 5月22日、23日(周末),每位考生的具体测试时间以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测前1周内下发准考证。考试当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将不允许参加测试且费用不予退还。考生测试时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两证缺一不可。未能按时参加测试者视为自动放弃。若准考证遗失,请自行在“湖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 http://hubeibm.cltt.org/pscweb/print.html (使用谷歌浏览器)打印。

4.成绩查询:测试结束60天后考生可在网上查询成绩,查询网址是:http://zwfw.hubei.gov.cn/s/index.html查询步骤:首页—便民服务—教育考试—证书查询。手机下载鄂汇办APP,查询步骤:教育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

5.证书领取:普通话等级证书按学院为单位签字领取。考生在各自所属学院教务办公室领取。

联系电话:87281275  办公地点:学生综合服务楼426室


附件1.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在校教职工) (1).xls

本科生院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