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全英文课程项目选课通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6-24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开拓学术视野,强化英语综合应用水平,2020-2021-2学期,资源与环境学院面向我校学生开设了1门暑期全英文课程,现就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要求及上课时间安排

课程

授课教师

助教教师

学分 (学时)

选课对象

选课人数上限

授课日期

授课时间

酸性和障碍性土壤的认识与利用

Theory and practice: Understanding and utilizing acidic, contaminated and saline soils and waters

Zed Rengel

胡红青

232

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40

8.9-8.17

9:00-12:00am; 14:00-17:00pm

二、选课方式及时间

选课方式:请有意向的同学加入课程QQ群选课,选课截止后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最终选课学生名单,课程QQ群:676579446

选课时间:2021年6月25日-7月5日。

三、课程说明

授课时间和方式:课程将在8月9-17日通过Zoom线上教学模式开展。

授课教师:Zed Rengel教授1988年毕业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获农学博士学位;1984年毕业于南斯拉夫萨格勒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获硕士学位。Zed Rengel教授是世界上非常有影响的植物营养学专家,其发表的著作和论文被其他工作者多次引用。2007年,获得了Plant & Soil杂志的最高仲裁奖(Top Referee Award)。Zed Rengel教授自1996年在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担任教授至今,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受邀参与编写了7本专业书籍,任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9种国际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

课程简介:《酸性和障碍性土壤的认识与利用》由澳大利亚西澳大学Zed Rengel教授主讲。课程主要包括水体与土壤的链接和交互作用;全球酸性土壤情况;导致土壤酸化的土壤和植物过程;利用GIS评估土壤酸化的风险;管理土壤酸化和酸性土壤;管理底土酸度;石灰酸性土壤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间作条件下的土壤酸化案例;与酸性土壤相关的铝毒性;镁减轻酸性土壤中铝的毒性;酸性硫酸盐土壤的物理和化学方面介绍;酸性硫酸盐土壤对城市发展的影响;植物修复的原则;湿地植物修复;矿场修复的原则;铝土矿残渣的修复;使用矿山尾矿作为肥料;植物修复中的砷-磷酸盐相互作用;重金属(镉和锌)的可用性;土壤-植物相互作用;天然植被下盐碱地的生态水文学;盐渍土的植物修复等。内容结合了土壤学、环境学,植物营养学、微生物学等课程相关知识,是以上课程的拓展,并兼顾了理论基础和科学前沿的介绍,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趣味性强,对学生知识拓展和专业英语学习与掌握有显著促进作用。课程适合农资专业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学习,也适合于有志出国升造、提升专业英语水平,了解土壤与植物营养学科前沿的农学、林学、环境、生态、生科等有关专业学生选修。

学分认定:完成课程学习、考核合格的学生,获得相应通识课程学分。学生也可以对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和转换管理办法》申请学分认定或转换。

成绩记载:课程成绩无论合格与否,均如实记入学籍档案不可撤销但不参与GPA计算。修读不及格不保证有重修机会。

四、学习要求

1. 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需要一定英语基础。选课学生须加入课程QQ群,按要求开展课程学习。

2. 为保障开课计划,学生须在选课前仔细阅读课程介绍。选课结果确定后,不再接受补退选申请。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87671066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