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参观孵化基地,引航创业梦想——我院举行第三期创业沙龙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2-06-20

“有创业的想法,可是没有资金支持,也没有场地,该怎么办呢?”6月20日,我院举办第三期创业沙龙,由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张晶带领同学前往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器进行现场参观、交流创业孵化器入驻等相关事宜。

在当前创业环境大好的形势下,很多年轻人走上了创业追梦这条路。但创业初始阶段,资金的短缺导致对昂贵的办公楼租金的望而止步,因此很多人选择加入创业孵化器基地,租金低且可以享受国家税收政策。本次沙龙活动邀请到的嘉宾为资环训练室孵化器的团队成员周阳。

活动伊始,周阳带领各位同学来到孵化器的一层,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孵化器的完整流程。接着从孵化器的入驻方式——个人项目答辩申请和学院创新创业训练室申请,孵化器的申请经验——讲好自主创业内容、运营方向、工作方式,孵化器的后续扶持——湖北省一次性创业补贴和互联网+农业帮扶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做出一个孵化器项目。


(图1 周阳为同学们讲述孵化器流程)


走进孵化器333号的资环训练室,周阳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目前团队所在孵化器的主营方向——驾考与学子学车。还谈到了营销方式为高峰期暑期营销、与中国电信、联通合作,尽可能全面的推广宣传,在扶持方面拿到了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基金。“我如果想申请学院的创新创业训练室,需要如何做呢?”面对2021级环境科学的何杨柳的提问,周阳也和同学们详细介绍看创业孵化器的申请流程,并鼓励已经有项目在做和营业执照的同学大胆申请入住孵化器。


(图2 周阳与同学在资环训练室交流)


参与到本次活动的同学们也参观了悦创狮山等优秀项目,获得“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多项荣誉。也了解到长期以来,我校坚持“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和“现代生物科技与传统优势农科紧密结合、互促共进,培养创新人才”的办学特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培养了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图3 同学们参观孵化器“悦创狮山”)


2021级工商管理类的雷梦情说:“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这种基地,发现我们学校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很不错,学校给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团队提供了一系列的支持措施。也因此,我们青年大学生有创业想法时更应该积极的去尝试,去创新。”


(图4 同学翻阅孵化器创新创业宣传册)


据悉,我院举办创业沙龙旨在让学生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创新创业比赛、接触成功的创业者、参观校内外优秀创业基地、进行创业大赛与商业策划书大赛的模拟、邀请校外优秀企业管理员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点评与提出建议,以沙龙活动为契机,提高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了解程度,助力创新创业工作。


文字记者:许涛、雷梦情、何杨柳

图片记者:张晶

审核:许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