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09-10

9月8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资环楼204举行,辅导员艾力·斯迪克、甄诚以及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全院共23支社会实践团队参与答辩。

会议伊始,实践部负江佳圆宣读了本场答辩的详细规则和评分标准。随后,各答辩队伍依次进行答辩,团队代表们借助幻灯片展示,从实践背景、项目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对各自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

亲近自然,“鹤”你同行。赴武汉市蔡甸区沉湖湿地实践团研究鸟类、植物的分布情况,监测水质状况,结合自身所学知识制作生态保护海报,向广大民众宣传观鸟护鸟知识。汇报人彭文燕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给了我们广泛接触社会的机会,让我们学会了理论联系实际。作为资环学子,达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我们的共识,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与义务任重而道远。”

探访革命之旅,点亮红色青春。赴陕西省宝鸡市实践团走访青铜器博物馆,参加红色宣讲活动,学习红色精神,调查红色资源利用情况。“通过与当地党组织的深入交流和共同学习,我们才了解到先前的科学家和技术工人是如何突破技术封锁的,了解到中国高铁是怎样一步步发展起来,走出世界,成为靓丽名片的。”汇报人高宇谈及参观中铁高铁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时感慨到。

青春心向党,筑梦乡村行。赴湖北恩施州始建县实践团通过开展生态瓶制作、素质拓展、“送教上门”等特色支教活动给双寨子村40余名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支教是短暂的,但教育却是长久的。我们怀着助力乡村振兴的初心与使命,传递红色理念,迎接党的二十大。我们期待有一天这些山里的孩子们能走出大山,成为助力家乡发展的新力量!”汇报人李俊萱激动地说道。

答辩结束后,辅导员艾力·斯迪克对本次实践成果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与自身专业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团队创新能力。将这一传统项目继续延续下去。二是提高语言表述能力,注重实践报告写作格式。三是加强团队协作能力,提升调查研究水平。要求尽可能的深入挖掘,以解决实际问题。

文|桂弘毅

图|申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