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王一涵——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2-11-07

环生2002班王一涵

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学术科技部负责人
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2021-2022国家奖学金

2020-2021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2021及2021-2022学年三好学生

2020-2021及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优秀奖

校优秀团员

大学生艺术团优秀团员

2021-2022学年学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2020-2021学院“一亩神”奖学金

第十九届“校长杯”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第十六届武汉市大学生艺术节器乐类银奖

“创意之声”配音比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五届环保创意大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三等奖

学风建设优秀寝室

坚定信仰,薪火相传

身为中共预备党员,王一涵始终坚定信仰,紧跟党走。保持着一颗热爱之心,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并书写感悟,曾在“理论学习园地”上发表文章。积极参加学校“第十四届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不忘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刻苦努力,认真对待

学业方面,她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巩固,不断夯实基础。正因如此,在大二学年,无论是学业成绩还是综测排名,相比较上一学年,她都有所进步。累计30门课程满绩、总GPA 3.80、专业第一等成绩,都足以证明她对学业的重视和付出。同时,她勇敢迎接挑战,不断激发自身潜能,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我坚信尝试就有收获,过程远比结果更让人成长。”科研方面,她主持和参与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各一项并成功入选第六届“华癸创新计划”。在探索真理的路上,她坚持科学务实,实验室里经常可以看到她实验的身影。同时,她客观严谨,积极阅读相关文献并向指导老师请教,不断提升自身科研素养。

全面发展,积极奉献

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学术科技部负责人,她多次代表学院发出资环声音。成为民乐团代言人“弦弦”的运营者之后,她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工作并取得视频点击量14万的好成绩。对待学生工作,她认真负责。两年时间里,她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各级学工组织奉献自己。在志愿服务中,她无私奉献。她坚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做起,找寻服务的意义。已经坚持半年多的“月捐计划”是她对贫困儿童的一份承诺,而为期14天的支教活动更是让她受益匪浅。

未来规划

脚踏实地,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严谨求真,坚持勇往直前的初心!
热爱不减,遇见生活中的小确幸!

尝试不断,探索更加多元的世界!


文 | 王一涵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师凯枫

图 | 王一涵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师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