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2024学年党团青绿主要负责人换届大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5-08

5月7日下午,我院于西附楼报告厅举行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2023-2024学年学院党建办公室、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绿色协会主要负责人换届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2023-2024年度我院党团学青绿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我院辅导员甄诚、汤春燕、李艳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宋美欣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我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一涵代表第十四届学生会向大会作报告。她讲到,学院一年以来通过强化日常管理,为学生解难事、办实事,切实保障了最广大同学的合法权益。我院学生会工作队伍始终坚持“以服务师生为本”,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立德、强体、增智、育美”上下功夫,在“五育融通”和促进更高水平师生融乐中传播资环价值、讲好资环故事。

18FB4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王乾丞

19D6D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王梓懿

1312A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张诗桐

1A368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陈李强

会上,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王乾丞、王梓懿、张诗桐和陈李强依次发表了竞选演讲。王乾丞将学生工作总结为“缘分”两字,他讲道:“学生会的工作可以是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缘分,可以是学院老师与学生的缘分,是学生与丰富的校园生活的缘分,与学在资环、生活在资环的缘分。”“学生会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无论是做什么学生工作,都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王梓懿看来,学生会主席团要真正做到与伙伴的紧密配合,真真切切地做到为学生群体服务,与他人为友,能够在学生工作中挑起大梁。”张诗桐讲到了自己对于学生骨干的认识:“我们的任务是倾听同学们的声音,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解决问题。既要做好信息传达,又要保护好同学们的合理权益,同时做也要思考怎么开展活动,怎么开展好活动,怎么开展有资环特色的好活动。”陈李强讲到,“我希望学生会不仅仅是一个工作的地方,而更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能够让我们在此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他认为学生工作便是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得有意思,从而吸引同学们前来参加,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体验快乐的同时还能有所收获。演讲结束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现场公布了得票情况及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

1275B

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竞选人王洪岳

随后,2023-2024学年大学生党建办公室、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绿色协会主要负责人竞选演讲。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竞选人王洪岳针对未来的工作规划讲道:“党建办公室作为‘党团学青绿’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也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加强与其他有关部门的密切合作,发挥团体优势。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学院文化、师生工作相结合,切实保障学院工作整体发展。”

14F6D

学生团委副书记候选人薛乐滋

学生团委副书记候选人薛乐滋讲到,团委是“同学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团委之中的学生骨干要负责完成学院各项任务的上传下达,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她认为,只有组织内部齐心协力,才能打造高效有序的学生工作模式。

10EF9

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候选人申佳佳

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候选人申佳佳讲述了自己对于“青年传媒”的认识。“全媒体宣传是一个需要创新,需要有吸引点的工作,我们要明确校园媒体学院媒体的定位和目标受众,在传递校园以及社会信息的同时加以引导,共同构建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良好环境,才是校园媒体存在的意义。”

18740

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候选人桂弘毅

青年传媒中心负责人候选人桂弘毅讲道:“‘资环为你’公众号是青传的主阵地,是一代又一代的青传人为之坚持与奋斗的智慧结晶,作为一名青传人要继承好、运营好、发展好它。我们要秉承“服务广大师生”这一宗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传人,带领大家积极投身青传事业,打造学生喜爱、老师满意的优秀资环品牌。”

1CACF

绿色协会会长候选人谭米佳

绿色协会会长候选人谭米佳向全体学生代表做了协会近年工作总结并进行负责人竞选演讲。她讲道:“绿色协会的负责人,要起到总览者与领头羊的作用。协会是个非常大的校级社团,成员数量多、大型活动也多,需要负责人去统筹协调。想要带着协会更好地发展下去,不光要关注内部,更要主动去寻求机会。”

大会的最后,通过与会代表民主投票的方式对2023-2024学年学院党建办公室、团委、青年传媒中心、绿色协会候选人进行了民意测评。


文|青传 曾惠琳

图|新闻部 郝森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