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支部导师讲党课】丁广大教授讲授“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0

(通讯员:茌馨文)519日下午,学院植物营养生物学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240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教师丁广大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为支部研究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伊始,支部宣传委员茌馨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她介绍了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大家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随后,支部书记崔悦从教育科技人才、三农、生态文明、青年这四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


丁广大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为切入点,展开了党课讲授。他说,学习中央文件,特别要关注文件中与我们科研、课题相关的内容,如扩大大豆、菜籽、油菜等油料作物的种植面积等,这对于我们未来的科研方向具有指导性意义。


随后,他从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现代化的区别出发,讲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理论背景,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在谈到中国式现代化总的战略安排与发展目标时,丁广大强调,我们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从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国家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了科技创新这一方面。以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中就可以体现出国家对于高水平人才发展以及乡村振兴的重视。

最后,丁广大勉励大家要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同时要提高自我要求,善于思考与反思,从多个角度考虑科研问题,实现个人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