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支部导师讲党课】黄传琴副教授讲授“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4

(通讯员:刘佳妮)524日下午,学院土壤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老师黄传琴副教授讲授“学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专题党课。

支部组织委员李庆紫首先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她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黄传琴围绕党课主题,领学“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新理念的形成过程与背景、科学内涵、主要特点、理论逻辑及重要意义。她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缘于中国实践、带有中国风格、体现中国特色、具有中国气派的新概念;深刻揭示了我国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性这一本质特征。黄传琴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实践进行理论总结的需要,更是对于民主的国际话语体系做出中国贡献的需要。”

会上,与会成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保护好生态环境,走绿色发展之路,人类社会发展才能高效、永续,新时代中国发展追求的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