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大会暨简历撰写培训会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4-03-26

       (通讯员:谭晨冉)为加快推进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22日上午,学院在三教S2报告厅组织召开2024届毕业研究生就业推进大会暨简历撰写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参加大会并做春招动员讲话,2024届毕业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大会。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主持会议。

       会上,胡志宏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讲解了签约解约、派遣报到、档案转递、常见材料准备等就业流程手续。围绕毕业生普遍关心的应届毕业生定义、考公考编与企业就业如何选择、毕业就业如何协调等问题,胡志宏进行了详细解答,勉励大家“认清就业形势、明确环境需求;合理个人定位、调整就业预期;做好就业准备、主动提升技能;早行动多尝试、先就业再择业”。

熊海林做春招就业动员

       熊海林做春招动员讲话。他从CIP理论与特质因素论出发,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社会需要、家庭需要、个人需要等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研究生为什么要及时就业”的问题。针对研究生就业容易滋生的就业恐惧、徘徊不定、家庭依赖、视野局限、较真顾面等负面情绪,熊海林分析了研究生就业挑战,指明了不同就业方向,介绍了学校学院相关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勉励大家“足够自信地行动起来,找到合适地工作,顺利开启人生新篇章”。

       推进大会结束后,国家认证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与职业咨询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求职顾问段林娜老师进行了简历撰写培训,同时现场提供一对一简历门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