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就业指导】把握“言行举止”,争做优秀演讲人——我院开展“自信演讲”讲座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3-28

对正确的听众,用正确的方式,传递正确的信息,是每个人都需要培养的核心技能之一。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在演讲中的自信,由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主办的就业指导系列讲座之“自信演讲”指导讲座于3月27日上午在第三教学楼C2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心理学学士、职慧志愿讲师刘司玥担任主讲人。



活动中,刘司玥就“言”(语言)、“行”(行动)、“举”(姿势)、“止”(停顿)四个方面具体教授了即兴演讲的四个要点。她谈到,我们在演讲过程中可以通过眼脑的控制来保持与观众的目光交流,并使用停顿和开放的手势来提升演讲的影响力。在此环节中刘司玥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并让同学们每四个人成一小组展开讨论。小组内的每个同学也都得到了演讲机会,在展现自己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



刘司玥播放了影片中的演讲片段,并就此抛出了一些问题,引发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同时,刘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以影片的内容为主题展开即兴演讲。不少同学都参与其中,他们表示,通过这种实践的方式,能够让自己熟悉演讲步骤和表达技巧。最后,刘司玥也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进行自我练习,以熟练掌握演讲的步骤及技巧。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地信2001班的赵磊参加了这次活动后受益匪浅,他说:“讲座中我学习到了很多演讲技巧,我会在日后多加练习老师教授的内容。我也相信自己在不断的训练之后能够更加坦然地面对演讲。”



文字记者:何华

图片记者:王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