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与就业 -- 正文
招生与就业
【绿博轩】校企携手,共话前程——我院师生赴中地数码开展绿博轩校外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19

为加深校企合作,引导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4月16日下午,我院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43名学生在地信1801班班主任汪善勤的带领下,来到中地数码科技产业园,开展202103期绿博轩活动,中地数码集团教育总经理李兆刚、新中地教育高校合作部主任刑影、方胡朝热情接待。

活动伊始,方胡朝带领师生参观了中地历史文化馆和MapGIS产品展厅,详细地讲述了中地数码三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国产GIS自主创新成果和所获荣誉。自成立以来,中地数码坚持自主创新,目前已拥有集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开发、应用、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现已成为国内地理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

随后,师生参观了位于集团大楼10层与9层的研发中心,这里是企业的核心部门,负责MapGIS 10.5平台的研发与维护工作。开放式的办公环境、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以及充满活力的研发团队深深感染了同学们,同时也充分地满足了同学们对未来工作环境的好奇心。

回到一楼的报告厅,形影从集团介绍、助推行业发展、校企合作、职业培训等四个方面为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地数码的人才培养实践,他强调,中地数码始终以人才为本,充分淡化上下级的界限感,营造浓厚的“师生”氛围,专注于员工的综合成长。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方胡朝热情解答了大家关于考研与就业的困惑以及对GIS行业职业发展的疑问。李兆刚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职业发展,鼓励同学们学习更多课本外的知识与技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他谈到,一个人的职业发展绝不是单线的,集团的许多高管都是从基层开始做起,不断积累各方面的工作经验,最终成为综合型人才。除此之外,他还就GIS未来的发展方向、人才需求作了简单的分析,在同学们职业规划、个人提升等方面给予非常诚恳的建议,并期待与同学们在暑期实训中共同学习。

在合照留念后,此次访学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地信1801班刘述密感叹道:“这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太值了!我了解到了许多专业的最前沿讯息,而且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地信专业的热爱!”同学们满怀好奇心前往中地数码,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华农校园。

文字记者:宣京彦

图片来源:中地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