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Zeyuan Qiu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5

应我院教师郭忠录和李朝霞的邀请,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Zeyuan Qiu教授于74-10日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并在我院相关团队老师和博士生的陪同下赴宜昌市秭归县进行了野外考察。

74-6日,Zeyuan Qiu教授在听取了水土流失与面源污染阻控团队相关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汇报,并就自然水文过程与人类活动相互作用形成的各种水文热点,土地景观中的水文敏感区和关键源区划定方法,以及洪范区灾害预测、流域最佳管理措施布置等与团队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过程中,Zeyuan Qiu教授对学生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团队未来的研究工作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同时,Zeyuan Qiu教授对团队成员的英文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对学生论文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78-10日,Zeyuan Qiu教授在郭忠录副教授一行的陪同下,前往宜昌市秭归县对三峡库区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王家桥小流域和张家冲小流域进行了野外考察。考察期间,Zeyuan Qiu教授就流域卡口站、水文单元及径流小区等的多年观测资料,基于流域地形、土壤,集合不同景观扰动特点,与随行师生进行深入的探讨,内容包括可变源区水文学,以及VSASWAT-WBEPIC等模型在三峡库区的适用性等等。最后,双方就合作发表论文和项目申请进行了交流,期待在未来几年能够加强合作交流,以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考察流域内布设的径流小区



考察流域卡口站

访问结束后,Zeyuan Qiu教授表示期待与我院师生在相关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欢迎我院师生到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访问交流。


【专家介绍】

       Zeyuan Qiu,哥伦比亚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终身教授。主要关注于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水资源和生态系统管理以及自然和环境规划。


供稿:周怡雯

审核:郭忠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