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奥本大学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6-13

6月11-12日,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林业学院教授、城乡结合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Latif Kalin,奥本大学教授、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主任潘淑芬,奥本大学助理研究员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一行3人来资源与环境学院访问交流。

6月11日,在林杉副教授的陪同下专家们参观了资环楼、科研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参观资环楼了解建院历史及发展进程时,专家们由衷地赞美资环院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希望双方今后能够深入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之后,专家们参观了学院的模拟降雨大厅、环境工程教学实践基地、植物营养教学实验基地。

6月12日下午,奥本大学专家团三人做客我校绿博讲坛,在资环楼204会议室给全院师生带来三场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胡荣桂教授主持,学院杨勇教授、孟冉教授、刘诗诗副教授等多位老师和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交流与讨论。奥本大学田汉勤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胡荣桂教授代表学院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Latif Kalin教授做了题为“Modeling Environmental Change at Multiple Scales”报告,主要讲述了在多重尺度下通过土地利用和径流的建模模拟环境变化、流域尺度水文和水动力模拟、湿地养分循环等。潘淑芬教授带来了题为“Integrating Big Data and Earth Observation with Ecosystem Model for Assessing Ecosystem to Global Change”的报告,阐述了应用空间大数据、卫星观测和生态模型,评估和预测自然-人类耦合下全球环境及其变化。最后,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博士给大家带来报告“Development of Methods and Metrics for Better Understanding Coupled Human-Environmental Characteristics of Resilience to Climate-Related Natural Hazards and Disasters”,报告主要包括人与自然的相互作用、自然灾害、灾害恢复力、建模风险与脆弱性等内容。三场报告所带来的“爆炸性”信息令在场的师生深深陶醉其中。

报告结束后,奥本大学专家团与学院师生合照,并表示期待与我院师生在相关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欢迎我院师生去奥本大学访问交流。

【专家介绍】

Latif Kalin,美国奥本大学林业学院教授、城乡结合处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城镇化水文水质、侵蚀和泥沙转运、流域尺度水文和水动力模拟等研究。先后主持EPAUSDANOAAMASG等机构的近20乡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百篇,荣获奖项10余种。

潘淑芬,美国奥本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协调NASAUSDANOAADOE等不同机构的二十多相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100篇。

Christopher George Burton,美国奥本大学地理科学系助理研究员。2012年于南卡罗莱纳大学获地理学博士学位。从事于人与环境相互作用、建模风险与脆弱性、GIS、地理空间分析、全球环境变化相关灾害领域研究。

(资料整理:郝芸芸)



撰稿:吴若景

审核: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