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谭文峰院长一行赴安徽省阜南县开展产学研合作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21

5月18-19日,我院院长谭文峰、副院长王昭、理学院韩鹤友教授,我院邱国红教授和耿明建教授等一行5人,应安徽湖北商会邀请,赴阜南考察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阜南乡村振兴。阜南县委书记崔黎,阜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等领导以及安徽商会会长马占军、湖北安徽商会企业家陪同考察或参加交流座谈。


谭文峰一行赴阜南县粮食食品产业园、焦陂镇焦半夏种植基地和林海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苗集站点等地,调研阜南县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和调研阜南县耕地保护、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和绿色农业发展等情况。

18日上午、19日上午,阜南县分别召开了乡村振兴座谈会和产学研合作座谈会,谭文峰教授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阜南县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阜南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土壤肥沃,是农耕文化的起源地和农业发展的好地方,同时,我院在土壤改良和地力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等方向形成了优势和特色,希望双方共同设立产学研基地,助力阜南县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座谈会上,谭文峰教授、韩鹤友教授等围绕阜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绿色发展为阜南发展把脉问诊,并就企业发展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双方围绕共建土壤改良研究院、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和企业技术指导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下一步双方将深入对接,以学校和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等助力阜南农业大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