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与四川爱隆植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4日-25日,四川吉隆达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李达昌董事长、副董事长吕宗良等一行六人来我院商讨战略合作事宜,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理事长、我院副院长石磊教授进行了接待并主持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副院长王昭,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秘书长马彦平、副秘书长鲁国顺及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吕守华对李达昌一行来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王昭介绍了我院概况,石磊重点介绍了我校微量元素团队40多年来的科研进展及以我校为理事长单位的中国中微肥创新联盟2016年成立以来在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产学研交流会、联盟青年英才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李达昌对吉隆达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四川爱隆植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李达昌表示,创始于1997年的吉隆达集团20多年来专注于动植物微量元素营养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是国内唯一打通微量元素上下游产业链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秉承为人类提供安全健康的生命元素的企业使命,做的是“一米宽、一百米深的事业”,与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40多年聚焦微量元素研究的价值理念高度契合,是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基础。

李达昌一行希望能与我院在中微量元素植物营养技术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奖学金设立、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技术讲座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吕守华认为对接企业服务社会是高校重要的责任与使命,并与四川爱隆植物营养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希望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可以先着手开展一两件实事,由点到面,互利共赢。



受邀参会的我院赵竹青教授对四川爱隆以氨基酸螯合微量元素核心技术来专注高端功能性水溶肥的研发和制造表示赞赏,同时给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打造、市场营销方面提出了建议。

25日上午,我院硅、钼、硒研究团队的老师向李达昌一行汇报了研究进展,李达昌一行当即表达出与学院老师就锌、铁等营养在相关作物上的研发应用开展合作的意愿,并且希望尽快与联盟共同举办国际中微肥创新发展论坛。石磊希望接下来做好谋划共同推进。会后,石磊带领李达昌一行参观了植物营养与肥料学基地、动科学院和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撰稿人:刘新伟

审核 :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