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实践学习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03


(通讯员 凌秋梅)10月2日,我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五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学习,旨在让新时代青年们铭记即使生活在和平美好的时代,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来到中共五大会址门口,怀着对先辈们油然而生的崇敬感,同学们开始认真地观摩起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正对着的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走进屋子里,还原的桌子板凳等会场布置,让人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场景,庄严肃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此展览由“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组成。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了解这段艰辛历程,同学们看到了为革命光荣牺牲的烈士事迹,内心百感交集,既对先烈们表示无比的崇敬,亦感叹这段峥嵘的岁月。



从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出来后,同学们又纷纷走上二楼了解了陈潭秋、伍修权等革命先烈的生平事迹,他们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是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他们的历史功绩和崇高品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

实践活动结束后,来自农资1603班的树合拉·恰肯深有感触地说:“我亲身体会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从中我也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本次实践活动我看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中国革命的最终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情景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重温这段峥嵘岁月,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燃起了同学们的浓浓爱国情,也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现代化人才,对于我们农林高校的大学生来说,我们也要始终铭记要学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