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机关党支部一同参观“光辉五四”文献展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5-07

5月6日,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机关支部在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带领下一行30余人,前往图书馆参观“光辉五四”文献展。

此次文献展是在校文化建设委员会指导下,由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和校团委主办,主要分为“曙光”“星光”“月光”“阳光”四个单元,聚焦于五四时期思想启蒙、科学启蒙、文化启蒙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四个部分,共计展出400余种五四运动前后的珍贵文献,详细记录了这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仔细观看一幅幅珍贵的文献图片,一边认真聆听一段段精彩的史实解说,纷纷点赞这种以现代艺术展现文献资料的表现形式,为观展者阅读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视角,让前来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对100年前这场伟大历史事件所蕴含精神价值有了更深沉的思考,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

此次观展活动由图书馆馆长甘霖、副馆长吴义生全程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