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我来讲”学习活动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11


(通讯员 李念)4月11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本次主题党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开展学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范海燕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场参会,超过半数的入党积极分子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共四项议程。大会第一项,主持人范海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回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义务稳稳地担在肩上。接着主持人范海燕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和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的内容。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党规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随后,由组织委员范海燕同志进行支部内党费缴纳与登记。



大会第四项在支部内开展学习首先第一小组展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开展的学习成果刘书羽为大家诵读了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在近期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复旦大学网红女教授女神陈果、深刻回答‘我为什么要入党’问题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师徐川还有我校理学院辅导员祝鑫老师,他们身上都有让我感动的地方。”随后陶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内容和精神,最后回顾了习总书记的十大金句。最后大家无不感慨习总书记的话真是引经据典,句句经典!

第一小组汇报完后,大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高宏杰同志代表第二小组进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汇报。伴随着振奋人心的背景音乐,她向大家介绍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内容,并和大家进行了提问互动:“大家知道《意见》的主要特点吗?如果大家还没来得及学习到的话,可以先猜一下哦……”这使得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同时他们小组还增添了视频观看的多媒体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许泽远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对两个小组的学习成果和展示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要半脱稿、要结合自身实际讲等建议。同时许泽远表示,本次主题党日采用了“主题党日我来讲”的活动形式,主要是为了增强同志们的参与度和学习主动性,希望大家在自学和汇报的过程中增强自学能力PPT制作能力公众演讲等能力,督促大家由被动接受转换为主动学习,提高理论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