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强国,学习强我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学习强国”分享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4-15

“学习强国”出台以来,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其中,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学习强国”,端正学习态度,分享学习经验,411,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活动室开展了学习强国 学习强我”主题分享会,支部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加。本次分享会由宣传委员文慧颖主持。


学习强国是个宝藏APP

张光辉同志介绍了“宝藏APP”丰富的内容“学习强国”全网共有“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 17个板块180多个一级栏目,学习资源极为广泛,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新闻、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通过数以亿计的文字和大量的音视频课件进行传递。他比较喜欢APP中的“关注”版块,并建议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多多使用其中的“日程、提醒及工作任务”功能。


“以针作画,巧夺天工”

王敏羽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纪录片《指尖上的传承》。从纪录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古老而神秘的制作工艺,凸显工艺美术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展现我国民族文化中的优秀审美观和价值观。王敏羽同志重点分享了她苏绣艺术的看法,她认为“学习强国”里的宝藏很多,大家应更加广泛地学习经济、科技、文化、历史等方面的内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韩汝婷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微视频《闪亮的名字》,该视频旨在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精神的重要讲话来追忆左权、王进喜、南仁东、王继才等“中华民族的脊梁”。


“宁愿苦干、不愿苦熬”“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

   覃菲、沈青青同志还分别以“脱贫攻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和“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发表了独特的看法。


活动最后,文慧颖同志作了总结,“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通过同志们的分享,可以看出学习强国APP,利用领先的技术、打造最好的平台、提供最优的服务,它本身就犹如一个生动“提醒”:主动变革、创新学习永远是掌握时代主动的关键。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这正是学习永远不晚,行动胜于语言。


据悉,“学习强国”于2019年1月1日上线,由中宣部主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二合一模式的学习平台,上线后便成了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新助手”,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作出贡献

文字/摄影记者:第六党支部 郭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