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25日下午,我院在资环楼二楼会议室开展2017年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主持,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植科院植保党总支书记黄俊斌教授、组织员张荣乡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各教工党支部、大学生党总支报告了2017年党建工作。

报告一年工作

学院六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总支分别从基本情况、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我们支部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土壤与植物营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戴珂在汇报时讲到,“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支部抓党建工作主题责任这条主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分析存在的问题时,土壤与植物营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耿明建指出,支部存在学习的过程中缺乏系统性和专业性、支部活动缺乏活力、“两学一做”在“做”字上下功夫不够等问题。大学生党总支在自我查找问题时提到,进一步严格和规范了大学生入党程序,但是在党建工作品牌上仍存在短板。唐仁华书记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了党政作风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果。唐书记也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不平衡、教工活动形式单一、工学矛盾突出等客观存在的问题。

学习先进经验

为了学习支部经验,学院邀请了植科院植保系党总支书记黄俊斌教授介绍经验,他提到,党支部工作要从抓政治学习开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党支部可以固定每个月某一天召开会议,不定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讲党课、作报告,把基本理论和基础概念学通、弄懂。黄教授认为民主生活会要认真的开,要开的有效果,真正意义上的红红脸、扯扯袖子、出出汗,从而提升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在介绍党建工作品牌建设时,黄教授介绍了植科院的“红色三助”和“党旗田野”,强调要响应国家的发展战略,挖掘专业特色,发挥“老”党员的带动作用,联系社会实际需求,解决某个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

谋划新年党建

唐书记对学院接下来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把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全面从严治党,培养‘关键少数’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阐述了党支部工作的四个体会,即推进工作见举措、实际工作见成效、分析现状见问题、谋划发展见方向。向部长表示,党建工作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向基层、向党员延伸,要团结和联系广大师生支部,明确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要明确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关键。向部长强调,党支部一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讲政治贯彻教学科研全过程,同时党支部要围绕中心建党建,促进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