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再遇见——记我院开学班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3-05

再遇见

——记我院2016级学生开学班会顺利举行

34日晚7点,为使班级成员相互熟悉,提高班级凝聚力,我院举行了16级全体学生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是专业分流后的第一次班级活动,地点位于四教C202C211的十间教室。我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参加到不同的班会中。

农资1601的班主任王创首先介绍了新班级的基本情况。在班会开始之前,他要求所有的同学都尽量往前坐。王创认为这是做事积极的表现,并且希望同学们做事情时都能像这样把自己往前推,“长期以来养成这个习惯,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带给自己的感受也不一样,对人生也会有很大的帮助。”班会上各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寒假见闻分享来互相熟悉。

黄巧云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里能够多练笔,多读书,而且要关心国家大事,学会调整心态、释放压力,多与人交流沟通。最后,他向学生提出寄语:“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学习,学会学习,打好基础,学好专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付出努力总会有成功的机会。大家应当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关心国家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新时代!”

农资1602班在竞选班委这一环节稍显沉闷,石磊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农读书的一些趣事来活跃班级气氛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去尝试,抓住这个机会。“无论干哪一行都很辛苦,做人也很辛苦,希望大家能够不辞辛苦地在大学里多学、多问、多看、多了解,不管是基础课程还是核心课程都要扎扎实实学好。也希望你们能够对班级有一份责任心,愿意真真正正地为班级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唐仁华参加了农资1603班的班会,他表扬了班会的气氛,对班级建设做出了期盼:“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个集体,把自己在原生班里好的东西带过来,共同创造一个值得回忆的班集体。”唐仁华分析了“象牙塔式”大学的利弊,并对学生们提出要求:“大家不应该过多的依赖学校和家庭,要注意培养自己独立交流,独立思考的能力,抓住更多机会接触社会,迈开步子走向社会。”

学院党委书记李朝霞在地信1602班从警示学生掌握好电脑用途这一点由小见大谈及人生,“大学这一路有大大小小的挫折,一旦走上这条路就没有回头路可走,要有着坚强的心态,坚定地走下去。”随后她又提到了接受与改变:“挫折之后,你还有很多机会。接受挫折,改变挫折。在这里,梦想成真,生活美好。”

环科1601班班会气氛活跃,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正如副院长唐铁军所言“尽早调整自己,就会尽早恢复自己的活力”。唐铁军提及自己过去与学生的互动:将曾经录下的学生展望未来的视频放给那些学生看,让他们自己去感受过去的热血与梦想。“选择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选择的专业。当兴趣与工作相匹配、目标明确时,才能真正拥有搞得工作效率。”关心学生学业之余,他还表达了对学生生活方面的关心,“在这个信息暴走的时代,信息有好有坏,要学会辨别,更要学会生活以及多多交流。”


文字记者:刘思源 杨亚楠

图片记者:陈方瑜 马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