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第76期党校开展“共学共享”交流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02

我院第76期党校“共学共享”交流活动于11月1日晚举行,本次活动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以学员讲解为主,进行推进探究式学习。

首先一组以“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为主题进行交流,他们以重温入党誓词为开头,从历程回顾、事列分析、小组分析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一组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些都深刻揭示了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二组则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主题,表明从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的一大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国民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再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开创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自我完善的过程。三组展示的主题为“党员发展流程”,他们认为党员发展基本条件包括“硬件和软件”,并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以及“优化结构,提高质量,慎重发展,均衡发展,自愿原则,个别吸收”的党员发展原则。四组选择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做出剖析,从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和确立、内涵与剖析、思考与感悟四个方面逐步进行深入讲解。



“为什么讲的是党员的义务与权利,而非权利与义务?”五组以此为出发点,为同学们阐述了他们的观点。党员的义务是指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党员权利是为了发挥党员作用、维护党的利益、完成党的任务所享有的政治权利。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一个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是互为条件、互相促进的关系。

六组带来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的讲解。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党?为什么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就?每个党员和申请入党的同志要弄清楚这些问题,首先就要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等基本问题。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们认为党的宗旨离不开群众两个字,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最后,兼职辅导员刘成帅同志对各组的展示进行了总结,指出一些汇报时的不足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感悟。最后,刘成帅同志提出,希望每一位学员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文字记者:林昕
图片记者:秦品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