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测试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21

(通讯员 沈飞龙 图片作者 戴枢珅)为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0日,我院在三教s1报告厅进行了学生党员理论知识测试,208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理论考试的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信精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等方面。2019级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牛世玉说,“之前对自己的理论知识还是很有信心的,结果发现很多都是一知半解,这次测试让我看清了自己的短板。”

理论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学习是为了让全党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更加坚定对党忠诚的信念。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任务,学生党员理论学习要达到“望尽天涯路”的追求、“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思考、“灯火阑珊处”的实践的“三种境界”,让理论学习成为广大学生党员“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