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20-04-26

(通讯员谭林芳)4月23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以及读书分享此次活动由闫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语音通话的方式

首先,闫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集体起立齐声再次宣誓,表达出对于祖国和人民的责任感以及对于党的敬意

随后,赵红英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她主要从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意见》的内容及精神,总结出以下几点内容:我们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全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体系、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切实加强劳动教育的组织实施。

接着,杨娅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她讲到肩负伟大使命,顺应时代要求是会议的背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评价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并且得出了一个重要判断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她详细为我们介绍了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以及我国的制度优势,从疫情期间各国的制度做出对比,具体形象,给支部同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周梦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的党的干部》这一章节她说到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并且阐述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对党的干部的选拔做出了一定的思考。此外周梦鸽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以及金银潭院长张定宇的感人事迹,让我们更加深刻学习到了党的干部的优良作风。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借此机会,支部几位党员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正在阅读的书籍。郭志鸿同志为我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记述40多年前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反映出了青年习近平重感情、讲情义,勤于思考、善于思辨,志存高远、知行合一的品格风范王崇铭同志为我们介绍了《人性的弱点》这本书他说从书中学到了人际交往的方法以及如何改善人与人之间人际关系。让你更好认识自己就是改变自己”,他借用书中的原话与大家共勉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王敏羽同志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前面几位同志的分享认为他们不仅准备得非常充分,而且讲解也十分生动有趣。她对支部党员提出三个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多读书,养成做笔迹的好习惯;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培育自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