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77期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校举行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5-05

   5月3日晚,第77期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校学习活动——“抗击疫情,居家劳动”及“国史采访”以qq群直播形式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辅导员王阳阳老师。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地信1901班孟杰同学播放了视频《中国近代史简介》,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和中国革命的伟大。随后,主持人介绍活动内容,宣布各小组汇报正式开始。

以“抗击疫情,居家劳动”为主题,前四个小组开始本次学习汇报。一组郑曌华同学介绍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小组各成员的劳动分享与感悟阐述劳动对于青年一代的重要性。与此相比,二组冀婧同学则以“帮扶春耕”为出发点,探讨了对于劳动的看法。冀婧表示:“青年一代应劳动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印证劳动是时代的主旋律这一观点,三组同学结合自身劳动经历,与学员们分享身边许多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并赞扬了他们敢为人先的精神品质。四组刘熠君同学则展示了本组成员在抗疫防疫中的志愿工作、在春耕春产中的劳作和在家做的家务,并号召大家投身劳动,发扬中华名族传统美德。



“新中国成立以来让你最骄傲的瞬间是哪一刻,为什么?”、“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哪些变化?”、“改革开放历程中有哪些事迹让你备受感动?”......围绕这些问题,五组同学对身边人进行了采访并发现中国的发展早已今非昔比。他们认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探索实践才能加深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




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出发点,六组陈炳宇同学介绍了具有历史意义的歌曲和古楼,他认为:“这些不仅是人们寻路的地标,也是一种带着城市文明与神韵的时空存在。”七组同学也在参观红色景点和采访家族长辈后,深刻地认识到革命的伟大和如今祖国的强大。从中国革命史和伟大的历史人物这一角度出发,八组王欣雨同学提出“全面地、历史地和辩证地来看待和分析历史人物”这一观点,正确认识历史,踏上新征程,她谈道:“如今新时代已开启,青年人是这个时代的主角,我们应扬帆起航,努力拥抱时代。”九组于海同学介绍了从新中国成立至今这段曲折而伟大的历史,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挑起重担,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组汇报结束后,王阳阳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扬了各组组员们对待活动认真负责的态度,并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认识到劳动的重要性以及党与国家的伟大之处,努力成为国之栋梁。

最后,主持人激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入党初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的建设者。至此,第77期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校学习辅导汇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文字记者:林昕

图片记者:吕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