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 ——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例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1日下午16:30,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例会,例会在腾讯会议举行。会议内容主要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精神以及涂书新教授微党课,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国林主任、学院谭文峰院长、学院熊海林副书记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随后,王小明对党章党规进行讲解,并强调了有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相关党章。接下来,在宋明伟的带领下,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他还强调:“习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高校老师面对广大青年,应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为青年的建功立业付出一份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由涂书新教授开展微党课。涂书新针对《从新冠疫情看中美科技合作前景及对策》进行了学习。在微党课中,他将中美科技合作的四十年分为了四个时期:“科技合作平稳发展时期”、“曲折上升的科技合作发展时期”、“中美科技合作发展的新时期”以及“中美科技合作进入困难期”。其中,涂书新将中美科技合作面临困难的原因分为四部分:美国霸权可持续矛盾、经济利益矛盾、中华文明的崛起和国家体制结构性的矛盾,而面对中美合作的困难,他强调:“只有合作才是中美两国唯一的正确选择。”

最后,冯国林谈到:“针对中国科技合作与发展的对策,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制度自信,面对广大青年,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面对中美合作的困难,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只有建立独立自主的科技体制与政策,加大科技投入、重视人才培养、扩大对外开放、进行理念更新,才能将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

通讯员:李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