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20-05-25

(通讯员郭志鸿)5月2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热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先,同志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最后,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积极讨论。此次活动由谢天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谢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齐声坚定地说出誓词,更加强化了自己努力奋斗的目标。

接着,潘靖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新时代应该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潘靖同志引用求是杂志社社长的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而且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狠抓落实,使学习的力量、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勉励大家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于实践。


随后,同志们在王娅婷同志的带领下,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是人类文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是改善生态环境的迫切需要,是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迫切需要。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活动的第四项内容是张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党规。主要学习了党的纪律的概念、主要内容以及纪律处分的内容、流程等。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最后,王崇铭同志和赵红英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今年两会的观点。王崇铭同志主要介绍了两会的定义及今年两会的背景和议程,介绍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下半年的政府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等内容。赵红英同志则围绕“抗疫”、“预期目标”、“六保六稳”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理解。


最后,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同志做总结。他提出支部内部要对党员的平时表现进行考核,并提醒党员同志不能放松理论学习,多多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了解时事,提高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