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13

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79日下午,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耿明建的主持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

 

79日下午,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庆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讲战疫故事”、“支部书记专题微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等4各方面。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耿明建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支部党员同志砥砺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随后,支部宣传委员丁广大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服务队的全体党员同志们要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大家表示,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言传身教,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教师党员汪社亮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支部书记耿明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总书记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党中央一开始就确定了“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基本原则,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尤其是身在武汉的同志,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党带领全国人民支援武汉,取得了抗疫全面胜利的重大成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短短三个月内就扭转了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以较高的治愈率和较低的病亡率创造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奇迹。

此外,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还分享了在参与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武汉市内胡承孝、鲁剑巍、廖世鹏、李文静等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主动响应中共武汉市委发出的号召,积极参与社区自愿服务,积极参与采购药物,探访回汉居家隔离住户,配送物资,发放爱心菜,参与小区疫情防控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支部联系党员学校科发院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成果与知识产权处处长伍莺莺、学院党委委员李朝霞参与了此次党支部主题生活会,并与支部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文字:丁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