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七月“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支部褚天嘉同志主持。

首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许泽远为全体成员讲述《疫情下的专题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爆发时期,英雄的武汉人民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劳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们所做的丝丝缕缕、方方面面都令人赞叹。随后还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最快、感染最广、防控最难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武汉,是遭受这场风暴影响最严重的城市,因此武汉疫情防控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牵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召开多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每次会议都对武汉提出针对性要求。这堂主题微党课旨在号召大家学习武汉市民积极、无私奉献的态度和精神,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己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接下来,方纯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在家响应学校发出的“关于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的经验故事,他表示在这一次的经历中体会到了农民伯伯们劳作耕种的不易以及劳动过后给人带来的快乐。除此之外,方纯同志还向大家提出建议在家尽量多帮助家人做家务等力所能及的小事,珍惜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时光。随后,褚天嘉同志带领大家对疫情期间的自己进行了反思,希望大家找准努力方向,明确改进措施。各支部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李路瑶同志从在家时的生活习惯上出发,反省了一开始在家生活作息不规律,时常熬夜的情况,并表示在家人健康的生活作息习惯的带动下,她逐渐改掉了自己的坏习惯,拥有了健康的生活作息。另外还有谢颖祺和曾探两名同志也积极地进行了反思,谈到自己在家学习期间的学习状态和效率相比在校学习都相对欠佳,但也认真思考了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并努力做出调整。



之后海丽其姑丽·麦克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陈芸州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她们提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和分析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还应当谨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冀,甘于扎根最基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保持为人民做实事的情怀,始终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砥砺前行




图文记者:杨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