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郭刚奇参加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7日下午,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主楼305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该党支部自疫情以来克服困难组织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应邀出席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孟冉教授围绕“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以“战役、坚忍不拔、同舟共济”为关键词给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孟冉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近半年来在抗击疫情中广大党员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故事,并交流了自己的感想体会。支部成员也自发交流 了疫情期间所见、所感、所悟,特别是对身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舍小家为大家、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维护校园安全健康,助力春耕生产等方方面面涌现出的好人好事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曾玲琳领学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支部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加强党史、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结合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践行初心和使命。


郭刚奇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后做了发言。在学习抗疫精神时,郭刚奇分享了近半年来学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各种感动故事,讲述了各学院师生、广大校友积极捐赠防护物资的故事,讲述了学校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克服重重困难保障校园安全健康稳定的故事。郭刚奇鼓励教工党员们要发扬抗疫精神,立足岗位讲奉献,顾全大局敢于牺牲。在谈到庆祝党的生日时,郭刚奇从红船精神谈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壮大的艰苦卓绝历程,与大家一同分享了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的故事,畅谈了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理解认识。在谈到学习回信精神时,郭刚奇希望老师们要不忘初心,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凝聚力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对标党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育人初心,践行初心做表率,积极投身于爱校、兴校、荣校的行动自觉中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在“三全育人”中争做表率,推动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


通讯员:曾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