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06

根据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洪波、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学院院长谭文峰主持。


动员会上,王洪波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并对学院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审计室副主任颜永红介绍了对学院原党委书记唐仁华、原院长黄巧云开展任期内经济责任审计与巡察工作协同开展的有关工作安排。

1E2CC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在动员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谈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教风、学风浓醇,事业不断进步。郭刚奇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政治站位。巡察工作旨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密切干群党群关系,厚植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确保成效,发现并推动解决学院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学院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检视研判,直面正视问题。他指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是巡察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利剑的关键所在,要牢固树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思想,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抓紧抓好。同时,学院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真诚地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把这次巡察审计当作学院建设的一次体检、一次防疫、一次治疗。三是扛起主体责任,确保见实见效。巡察是政治巡察,落实巡察工作是政治任务,坚决反对轰轰烈烈走过场,扎扎实实走形式。要避免查找问题浅尝辄止,分析问题避重就轻,整改措施避实就虚,坚决反对虎头蛇尾,要避免巡视检查前半篇文章浓墨重彩,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轻描淡写。四是发挥巡审优势,提升治理水平。巡察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不断强化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促进自上而下组织监督和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有机结合,促进巡察监督以纪律监督与监察监督有效贯通,促进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协调衔接,形成全面有效的监督格局,不断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治理能力提升。最后,他希望学院师生抓好统筹,协调推进,永葆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团结进取,永不懈怠,围绕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建领航,书写好新时代资源与环境学院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1D8E4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纪律,全力配合支持,审视反思问题,做好巡察整改。把巡察工作与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学院制度建设等统筹结合,协同推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以巡察整改促实效,推进特色鲜明研究型学院建设。

1D7D2

动员大会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与学院班子成员举行见面会,吕守华代表学院党委做了巡察专题工作汇报,王洪波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