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4日下午,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1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展开。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在宣传委员丁广大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对一系列文件,包括“习近平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人民日报》:推动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举行”等的学习,全面领会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会中,孙学成和李小坤两位同志围绕“研究生教育”作了主旨发言。孙学成同志认为,要坚持研究生教育“四为”方针,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首先应该练好内功,提升自身对研究生的指导能力和水平,其次要强化过程管理,对研究生进行分类指导。李小坤同志也表达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要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减少心理压力、树立信心。在学习和科研上要有针对性的指导,例如指导学生查阅文献,训练学生的实验基本功,指导学生开展预备实验等,同时还要加强管理和约束。支部高岗教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针对研究生教育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及建议,对年轻的党员同志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此外,入党积极分子任涛同志结合近期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思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