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0-10-16


10月15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资环楼204会议室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褚天嘉同志主持。

褚天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每位与会成员在高亢而富有力量的声音中回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决心和信念,这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激励与动力。



在本次主题党日的“党员思悟堂”活动中,首先由陶思诺同志分享《红色线上之旅》,党支部的同志们在陶思诺的带领下,重新“游览”了毛泽东旧居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和中国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分布在武汉及其周边的红色旧址。在聆听讲解的同时,每位党员的思绪也重新回到了那时候的岁月,对党走过的艰辛历程也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随后,由王塞娅同志为大家讲解《学习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于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坚定文化自信;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最后,支部党员对学院党委委员预备人选进行了投票。




图文记者:方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