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榜样的力量--信工研究生党支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0-12-21

(通讯员 范海燕)12月19日,信工研究生党支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线上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信工专业2020届优秀毕业生高开秀和吴川作为主讲人,分享考公、就业方面的经验、心得和体会。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范海燕同志主持。

高开秀从公务误区、公考原因、岗位选择、备考经历等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她成功考取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红桥分局公务员岗位的整个过程。她建议师弟师妹们抓住应届生身份,尽可能选择限制条件多的岗位,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关于如何备考笔试,她推荐大家系统地精听公考机构的课程并做好笔记,然后刷题总结,找准自己的强弱项并针对性地练习提分。另外,她十分建议同学们参加公考机构每周末的模拟考试,感受考试氛围、训练考试时间分配。

随后,吴川立足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给大家介绍了几种专业对口的岗位:研发岗、测试岗以及遥感类、国土资源类岗位等。他建议同学们从多种渠道获取招聘信息,例如学校官网、以及武大、华科、地大等高校官方公众号,全面掌握招聘情况,精心挑选适合自己的岗位。当谈到简历制作,他认为重点应放在实习经历、科研经历以及校园活动经历,荣誉奖励是加分项。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规划好科研和工作的时间,在不耽误科研进度的情况下,尽量早规划、早实习,为自己的简历添彩,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575B9

信工研究生党支部党员、20级信工专硕班张馨予同志在听完分享会后说道:“师兄师姐的分享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让我更加明确了研究生阶段应该完成的任务,对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