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水保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质量分析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3-18

(通讯员 彭珏)314日,我院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议,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做汇报展示,全体党员参与讨论。支部书记郭振勇同志主持会议,并上党课。

会议伊始,郭振勇同志传达了高翅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的讲话精神,同时提出支部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活动安排,号召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举办、深度参与。

会议第一项议程,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做学习分享以及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如何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全体党员参与交流讨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文慧在被问到是如何在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的同时并牢记于心时谈到,理论知识的拓展并不只是简单的浏览,流于形式,要做到高效高质量的学习,应经常深入了解党的理论知识,抓住重点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效率;学会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矫立麒同志分享了担任校科协副主席期间的经历,为同学服务不仅是为课余时间添光彩,更重要的为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生活的便捷添砖加瓦,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科研交流平台。党员同志们也积极进言,沈飞龙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他表示考察入党积极分子不应简单将学习成绩等硬性指标挂等号,同时也要重点观察入党积极分子是如何在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的,需言行一致,口头上的积极都是假积极。同时,熊怡同志对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提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应落到实处,避重就轻、以褒喻贬并不可取。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讲党课。郭振勇同志动员了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并对他们提出5点建议。一是牢记自己的身份。他分享了自己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解,并希望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做到名副其实。二是忘掉自己的身份。他表示:“我们经常在思想汇报里说‘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就是把自己当作党员看待,在每一场支部活动中,大家都是主角。”三是加强党史学习。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学史明心,明确入党动机;党员学史铭心,铭记入党初心。四是要时时刻刻在方方面面提高自己。入党积极分子应参与一定的学生工作或者志愿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说,党员发展“分指标,卡比例”就是要在众多“李鬼”中发现更优秀的“李逵”,吸收其入党,并不断培养“李鬼”变成“李逵”。五是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他表示入党动机要经常想、经常谈,越想越明白、越谈越端正,端正的入党动机是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的前提。



会后,各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通过此次大会增加了自己的自觉思考,明白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要留下什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将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